[哈萨克斯坦因加密货币挖矿出现电力短缺]10月3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正面临电力短缺,而加密货币挖矿是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该国 2021 年对电力的需求量同比增加 7%,能源部长 Magzum Mirzagaliev 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主要由于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开始从事加密货币挖矿,此外,他提到必须确保电力系统运营商在可能出现电力短缺的时候,限制这些数据中心的用电。目前,该国能源部门已经准备了一系列提议来解决电力短缺,包括限制现有挖矿数据中心的用电以及暂停将新的加密货币矿场接入电网。此外,该国还准备提高电力生产,计划在未来 5 年内建造装机容量为 3000 兆瓦的发电厂。(Bitcoin.com)
纳斯达克上市矿企 SAI.TECH 已取消在哈萨克斯坦的第二阶段电力供应合作计划:8月3日消息,纳斯达克上市矿企 SAI.TECH 已经取消了在哈萨克斯坦的第二阶段电力供应合作计划,此前 5 月其收到了电力合作伙伴和托管客户对在哈萨克斯坦开展业务的运营稳定性和成本不确定性的担忧,故挖矿运营工作已经推迟。[2022/8/3 2:57:24]
哈萨克斯坦政府提议限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发总容量为 100 兆瓦的新矿:12月10日消息,由于政府限制该中亚国家的加密行业,在哈萨克斯坦运营的加密矿工正在寻求美国和俄罗斯的业务发展。CMG Cryptocurrency Mining Group 和 Maverick Group 的联合创始人Denis Rusinovich表示:就可用容量而言,哈萨克斯坦的整个市场已经枯竭,并补充说他正在考虑在俄罗斯扩大业务。政府于10月提议限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发总容量为 100 兆瓦 (MW) 的新矿,为哈萨克斯坦的加密采矿增长潜力设定了上限。
此前报道,10月22日消息,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发布通知称,对开展加密挖矿活动容量为5兆瓦以及上的挖矿企业进行审核,新获授权的挖矿企业容量限制为1兆瓦,期限为两年。同时,在哈萨克斯坦从事加密挖矿活动的电力消耗限制在100兆瓦,以遏制电力短缺。该草案发布时间为10月1日,发布之日起60天届满后生效。(Coindesk)[2021/12/10 7:30:34]
报告:未来5年哈萨克斯坦可通过加密货币挖矿获得15亿美元收入:10月30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数据中心产业与区块链协会(NABDC)的一份报告估计,加密货币挖矿在未来五年内可能为该国带来15亿美元的收入。目前,该国企业数字货币挖矿活动每年产生约980亿坚戈(2.3亿美元)。当地新闻媒体kapital.kz援引NABDC主席AlanDordzhiev的话称,“980亿坚戈的数字只是官方参与挖矿的公司的经济效应。如果我们考虑到‘灰色’矿工,那么这个数字可以乘以2。”“灰色矿工”是指进行加密挖矿的个人,通常具有争议的法律地位。该协会呼吁加强监管,打击非法挖矿,以防止可能出现的电力短缺。据Dordzhiev估计,灰色矿工在该国消耗大约500兆瓦的电力。本月早些时候,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提出一项命令草案,以限制加密挖矿业的用电量。(Cointelegraph)[2021/10/30 6:21:22]
郑重声明: 哈萨克斯坦因加密货币挖矿出现电力短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 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 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多谢。